茶壶咕咕咕

美强洁癖,相声专业户,是个没有感情的鸽手()

动物paro五悠

五悠的动物化,是白虎五条和老虎悠仁


      半夜三更神志不清脑嗨产物。无意义的多余设定有,沙雕大大的有,bug大大的有,逻辑大大的🈚,写的是啥我也不知道,问就是作者脑子不好使



(1)


      不明原因被抛弃的小老虎悠仁,被爷爷捡回了村子取了名字,养到一般狗子两倍大了之后不出意外地被村里的人发现了。


     【不管年幼与否都是猛兽。】


     【留着终究会成为祸患。】


      发现村里处置方式大概会相当不妙的爷爷偷偷放跑了悠仁,等其他村民发现的时候悠仁已经跑进了深山。


      村民没有再追。


    【山上的林子里住着山神。】


      从数年前便兴起了这样的传闻。


      上山的人不知为何无一例外地失踪,隔日在山脚处发现,身上带着像是野兽的爪痕。虽然身体都不致有大碍,但所有人都记不得袭击方的清晰模样,只有少许数人回忆,晕倒前看到了“苍天一般的蓝色宝石”和“巨大的白色影子”。


      有人大着胆子上山想要一探究竟,但第二天依旧倒在山脚。渐渐地,村民不再进山了。


     【既然去了山上,就交给山神处置吧。】





(2)


      五条心情不是很愉快。


      自把这片山区归为自己的领地已经有数年了,一开始总有不长眼的人类上山掠夺自己的储备粮(自认),很是让他花了点心思——单纯杀死的话,只会被列为失踪,上山的人很可能不会减少;下手太重,村民又可能在畏惧之下跑去城镇求援,反倒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最终采取的是击晕拖走的方法,毕竟不清楚不了解的东西才最让人畏惧。经他一段时间的努力后,总算是没有蠢货再来碍眼了。


      但这次,他神圣的领地上闯入了同类的气息。


      他可不高兴了,幼崽也没特权啊,他又没允许这家伙通行。





(3)


      这边悠仁正一边跑一边心不在焉想爷爷,突然就见迎面超巨大一只白老虎,猝不及防被眩到都没注意这成年同类凶巴巴的。


      五条:哪儿来的小屁孩,离开我的领地!


      悠仁:好帅……眼睛好漂亮,花纹也好好看……


      五条:……哪家的幼崽这么会说话?


      听完了悠仁的身世一拍巴掌——


      五条:没有住处吗?好~来和我住吧!


      悠仁:?谢谢?





(4)


      五条老单身虎了,性子臭屁难得有处得好的同类,更别说这同类还又小(对比)又可爱,于是有事没事就喜欢腻歪,叼着悠仁后颈皮到处跑,美其名曰带幼崽见世面。


      悠仁连下山偷偷看望爷爷都半路上给他叼跑了两回之后,着实忍不住,嗷的啃了他一口。





(5)


      老实了。


      然后换了花样开始舔毛。





(6)


      悠仁天天被舔得生无可恋。


      虽然没有不舒服,也不觉得讨厌吧,但每天大半的时间都被圈着舔,总感觉有那么点人间不值得。


      时间长了他也纳了闷了,舔毛有那么好?爷爷虽然也揉他,但也不见这么高频啊。


      抱着好奇的心情,他从俩大爪子间撑起来舔了五条下巴一口。


      ……


      那一天,年幼无知的小老虎差点被舔秃。





(7)


      等到悠仁终于又长大点了,五条后颈也不太好叼了,也不太容易强行把现在有他一半长的老虎崽子圈在怀里舔了,开始天天唉声叹气日子过得没意思。


      然后他很快就迅速地找到了新的意思。


      这个新的意思名为狩猎指导。





(8)


      五条:狩猎的技巧?教你哦,悠仁,听好了——先这样,这样,再那样……听不懂?没天分哦~


      五条:要不这样,悠仁来和我练习,输了就要听我的,可以吧?


      ……


      久违地腻歪到心满意足了,谢谢,有爽到。





(9)


      很久之后悠仁才从林鸮七海那里知道,五条其虎,体型奇大,速度奇快,捕猎靠莽。


      技巧?不存在的哇。





(10)


      五条的领地很大。


      很大。


      在有意的控制下,少有同为掠食者的生物,如此一来食物就更加充足,供给两只成年老虎也绰绰有余。


      悠仁的捕食自他的教导(?)后愈加纯熟,失手的次数屈指可数,五条甚至很是体验了一把不劳而食的感受。


      讲道理,相当愉快。


      白天一起遛弯巡视领地,夜晚的时候相互理理毛,挤在一起合体成一大团毛茸茸舒舒服服入眠,虎生巅峰不过如此。


      但某些时候总会感觉缺了些什么,看着悠仁开开心心跑来蹭他的时候尤甚。


      心口痒痒的,像是关进了悠仁尚是幼虎时喜欢扑捉的蝴蝶。


      缺了什么?





(11)


      领地不定四处游荡时结下的好友夏油来探望了。


      黑豹看了眼为了不妨碍谈话、乖巧自觉走开的悠仁,扭头揶揄了一句:什么时候拐了个可爱的伴侣?


      五条:为什么是拐?而且悠仁不是我的伴侣。


      夏油:?


      五条:?


      夏油:?我以为虎是独居动物?





(12)


      五条仔细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


      但是。


      五条:虎是独居动物和我要跟悠仁住在一起有什么关系?(支離滅裂な思考·發言)


      夏油:?彳亍 。





(13)


      夏油听五条叭叭了俩小时悠仁可爱,总算是在彻底顶不住之前整理出了点来龙去脉。


      懂了,搞半天还是个童养媳。


      是五条的行事风范。


      虽然他自己看起来还是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


      被迫听了俩小时叭叭的黑豹本来是不想管的,但身为好友的良心还是让他觉得应该提醒一下某位情商鬼才。


      他又看了看他从刚才起就有点心不在焉的白虎好友,又问了一遍:真的,不是伴侣?


      五条心里早有点不舒服,这会儿可不耐烦:不是!


      黑豹咧开嘴就笑了:不是伴侣的话,那孩子也成年了,过不久大概就会离开这里独立生活了吧,


      装作没看见白虎炸起来的毛,夏油心想着硝子看到五条这副样子大概会笑得瘫在地上,嘴上又添了一把火:


       ——哎呀,马上就要到繁殖期了,下次再来时运气好的话,也许刚好能碰上那孩子带着配偶回来看你?毕竟看起来就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嘛。


       ——时间够的话,也许还会和后代一起?你瞧,那不就又有幼崽陪你玩了吗?





(14)


      夏油说完也不看五条表情,转身,上树,开溜,一气呵成。


      愣在原地的五条别说毛了,头都要炸了,雕像一样僵了半天,回过神来嗖地循着悠仁的气息就一路飞奔,然后深水鱼雷一样咚地砸进了浅溪里。


      本来正屏气凝神着准备下手的悠仁被溅了一身水,顶着一头湿毛呆呆地嗷了一声我的鱼。


      颓废了那么一下,他看五条神情不太对,也不想着他那没逮着的鱼了,又凑过去蹭了蹭大白老虎:五条先生怎么啦?


      其实五条这时候也是傻的,冲过来了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对着悠仁好关心一双黄眼睛更彻底忘词了。


      于是两大只老虎杵在水里贴着。


      身上的毛基本都是半湿,蹭着也蹭不出平时的感觉,但悠仁暖乎乎的体温还是隔着湿哒哒的毛发传过来了,一如夜晚相拥而眠的时候。五条眨巴眨巴眼睛,终于是稍微安心了一点。


      故作无事地舔了舔悠仁的脸侧,随着心情逐渐平静,他这次总算是记起了问题:悠仁会离开我吗?


      正被舔得半眯着眼的小老虎一愣,却是歪着脑袋反问了一句:五条先生想要我离开吗?


      ——不,当然不。


      ——那我就不会。因为我很喜欢五条先生嘛,想和先生待在一起。





(15)


      我很喜欢五条先生嘛……


      很喜欢五条先生嘛……


      很喜欢嘛……


      ……


      早说过了,五条老单身虎了。


      傻了,彻底傻了。




(16)


      好半天才回过神,傻愣愣的复读了一遍:悠仁很喜欢我吗?


      悠仁在旁边昂地应了一声。


      大脑早凝固了,五条整个放空:我也很喜欢悠仁哦。


      小老虎听着可高兴:是吗,真的吗?我也觉得!


      你也觉得……?


      算了,不重要。





(17)


     ——悠仁真的喜欢我吗?


     ——真的!


     ——我很喜欢悠仁哦。


     ——我也喜欢先生!


     ——真的吗?


     ——真的真的……要问多少次啊五条先生,快上岸了……天气已经凉了,一直泡在水里会生病的!





(18)


      恭喜新复读「悠仁喜欢我吗」取代叼后颈,成为新的腻歪方式之一。


      但不分场合腻歪总是会出状况的。


      ——我说,成年这么久了却还是这副轻薄样子的家伙,还是离他远点比较好。


      年轻的狼嫌弃地对不厌其烦一次次回应的小老虎说道。


      五条:喂,惠!!!!





(19)


      ——太过分了,居然要悠仁离开我。


      五条在悠仁暖乎乎的身上蹭了蹭,嘀咕。


      悠仁倒是笑得完全不在意的样子:有什么嘛五条先生,我又不会走的。


      ——不一样,惠真是太过分了。


      大白老虎眯着蓝眼睛又往悠仁脖颈边拱了拱,仰头舔了一口后者颤动的耳朵。


      ——痒……先生是小孩子吗,已经过去很久了吧。


      ——哼?


      五条黏糊的动作一顿,看了看毫无危机感笑弯了眼的小老虎,尾尖不易察觉地摆动起来。


      ——确认一下,悠仁最喜欢我了吧?


      想起早些时候对于伴侣的讨论,心口的蝴蝶悄无声息地扑腾着。


      喜悦,以及……渴求。


      ——?是的。


      ——那就没问题啦。来做些相互喜欢才能做的事吗,悠仁?


      ——哎?但已经很晚了啊,应该休息了……


      ——哎呀,本来就是晚上也能做的事嘛。


      ——?是吗?


      ——是的哦~


      ——嗯?嗯???


      ……





(20)


      第二天,志得意满心情舒畅的某只白虎,被七海大白天逆着生物钟追出三里地揪下了两撮尾巴毛。





(21)


      小老虎曾经时常回去探望爷爷,但自成年后,次数便因体型难以隐藏的问题明显下降。


      然而这次实在太久了,想起年级大了的爷爷,悠仁把探望的时间选在了夜里。


      意外的是五条那句我也要去。


      悠仁:……?


      总感觉会出岔子。




(22)


      撑着窗沿用肉掌拍了两下纸窗,悠仁叼着兔子含糊不清地发出一声微弱的嗷。


      没有动静。


      肉掌又贴上了窗框,正打算小心翼翼再嗷一次,警惕中的耳朵一转先捕捉到了屋里磕磕碰碰的细响。


      眨了眨眼,他轻手轻脚地退下来打算蹲到屋门等着。


       啪嚓!


       纸类撕裂的响声在夜里格外清脆。




(23)


      白虎在他小伴侣无声的注视下干笑着把爪子从破裂的纸窗里拔了出来。


      就知道会出岔子。


      悠仁咬着兔子瞪他。





(24)


      好在屋子原本也不在村子什么中心地带,一点小动静倒也不至于会将村民引来。


      “悠仁?”


      屋门打开后是皱着眉头的老人:“不是说过别再来了吗?”


      已经长得很大只的老虎才不管他的臭脸,昂着头把他拱到后面,跟着挤了进去,态度极其理直气壮。


      我,老虎,听不懂人话。


      他一走开,正好把背后的五条露了出来,屋外昏暗老爷子只瞧见个比他家崽子还大一圈的轮廓,老眼一眯想都没想就来了一句:


      “你找到你的父母了?”


       ……?





(25)


      啊这。


      悠仁刚把兔子轻车熟路搁到桌上,闻言有那么一瞬间差点尴尬出人话,如果不是喉咙构造不允许。


      老爷子还在眯着眼睛很努力地试图看清楚一点。


      那边五条看他一副难以言喻的纠结表情,问了一句怎么了。


      怎么了……


      语言不通怎么解释?急。


      悠仁看了眼爷爷,又看了眼疑惑着的白虎,眼睛一闭,直接放弃。


      无事发生。


      我,老虎,听不懂人话。





(26)


      等到五条半截进了门里,老爷子昏花的老眼终于有救了。


      “哎,这……”


      他看着那身白色毛皮,总觉得像是忽略了什么,直到对上波澜不惊的苍色兽瞳,突然想起了村民的描述。


      “你难道就是那位【山神大人】?”


      五条看他对着自己一阵嘴部开合,面色异常平静。


      听不懂。


      ——悠仁,他在说什么?


      白虎不着痕迹地朝伴侣靠了靠,问。


      ——在问五条先生是不是村民嘴里的山神哦。


      ——山神?那是什么?


      五条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


      ——先生会把进山的人拍晕拖走吧,不知道的大家都觉得这是山神的意志呢。


      悠仁回忆着幼时从爷爷那里听来的传闻,有些感叹。


       ——哈?才没有那种东西吧。


       ——说明先生很厉害啦。


       ——!


       五条瞬间昂起了头:那是当然!我最强嘛!!





(27)


      和五条解释完的小老虎一看爷爷还站着打量这他俩,走过去就一路把人拱到床边坐好,完事在旁边一蹲,大脑袋直接搁在了老人膝上。


      老爷子只纠结了一会儿山不山神,干瘪的手便习惯性地梳理起老虎的毛发来,苍老的声音逐渐轻声念叨起了各种各样的事。


      悠仁眨着琥珀色的眼睛静静地听着,不时扭着脑袋蹭一蹭老人的手。


      嗙哐。


      一人一虎无言地望了过去。


      五条努力控制住甩来甩去的尾巴,视线飘忽地把今晚碰碎的第三个罐子的碎片扫到了角落里。



      不要和亲人争宠吧,这位成年已久的白虎前辈。





(28)


      “悠仁……不要再来了。”


      老虎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例行通告,不予理会。


      “那位山神大人,是你的同伴吗?”


      悠仁眨了眨眼,蹭了蹭爷爷的手。


      “之前一直照顾着你的也是它吗……悠仁,我一直不放心你,从小与我这样的人类生活的你,能否融入到自然的生活呢——我一直这样想着。”


      “你有了同伴,我很高兴。”


      老虎的动作停滞了一拍,慢慢挺直了身躯。


      孤僻的老人嘴角带着极淡的笑容,眼神一如悠仁最初被捡拾到时所见的温柔。


      “别再来了,悠仁。”


      “你已经找到了应有的归处,就别再惦记我这个糟老头子了。”


       ……


      琥珀色的眼睛直直的望了他很久,突然噗地整个脑袋重新砸到了老人膝上。


      ——不要。


      悠仁喉咙里呼噜呼噜响了几声,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老年人皱巴巴的手背。


      我很怕寂寞,但先生陪伴了我。


      爷爷没有同伴也会寂寞的吧,所以,会来看望爷爷的。





(29)


      ——“悠仁,听懂了吗?”


      老人托着老虎的双颊艰难地摇晃了两下——太重了。


      我,老虎,听不懂人话。


      不要为难虎。


      悠仁一边被摇晃一边嘀咕。


      正心不在焉了一秒,摇晃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老人一声长长的叹息。


      没有对上他迷惑的目光,老人静静地转向了不远处心神不宁的巨大白虎。


      ——“山神大人,我家的孩子就拜托你了。”


      五条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年迈的人类,依旧没能接收到对方的意思。


      但看着那张轮廓坚硬而满是皱纹的脸抚摸小老虎时的温和,烦躁不安的尾巴甩动的弧度小了一些。





(30)


      ——悠仁只理会那个人类呢。


      ——是爷爷!本来也是五条先生硬要跟着来的吧!还打碎了好多罐子,先生是小孩子吗?


      ——哦?那回去就做点能小孩子不能做的事证明一下吧。


      ——不要,今天已经很晚了啊!


      ——哼……那我要听悠仁说喜欢我。


      ——我喜欢先生。


      ——太小声了吧。


      ——我喜欢先生!


      ——再大声一点嘛……


      ——我喜欢……大晚上这样叫会吓到人的啊先生!


      ……




END






一些【文里没有表现但是我脑了所以我一定要写】的设定:


【悠仁】

      老虎。

      遭遗弃后被身为人类的爷爷养到懂事,所以能听懂人说话。

      喜欢五条基本是各方面的喜欢,喜欢互相腻歪,喜欢互相交谈,喜欢一起玩,喜欢一起取暖,喜欢对方的陪伴……但是在被五条哄骗之前并不包括两性方面的喜欢,因为没有合格的长辈教导呢,并没有这相关的认知。所以文里可见的,表达感情相当坦率。

      其实成年后的体型在种群里已经算很大只了,但和五条比还是差了些。

      很清楚爷爷让不要探望是担心他被村民发现会有危险。

      但之后也有在定期探望爷爷。

      悠仁:听不懂听不懂什么不要来了不存在的。




【五条】

      变异种白虎。

      讲道理,白虎的体色本来是该不利于林中狩猎的隐藏的。

      但是五条的力量速度和体型都是不讲道理的类型,所以no problem,莽就完事。

      并不在乎人不人类,人类=随便出手会有麻烦的群居动物,对人类的语言更没有兴趣。听不懂,懒得听懂。

      从一开始就很喜欢悠仁,但喜欢的程度和方向是随其成长逐渐加深变化的,本虎在被提醒之前其实毫无自觉,对自己对悠仁喜欢程度的认知仅停留在最初的阶段。

      不分场合腻歪是五条固有技能的一环,不爽也要让你看。

      虽然一直说是老单身虎,但其实还很年轻,只是因为臭屁性格所以母胎solo,单身时间长度绝对能算得上个中高手。


      被叫“先生”是作者的个人xp,文里的性格比起原作的28五,感觉更偏向于回忆篇的少年五?




【七海】

      林鸮。

      俗称猫头鹰,熬夜修仙王者,完美适配昔日社畜。

      狩猎失手遭毒蛇咬伤时,被还是幼虎的悠仁捡回了窝里照料,直到恢复,自此相当维护小老虎。

      然而因为那时悠仁还是幼虎,所以理所当然,当时疗养时提供的食物的来源其实也是五条,按理讲五条也算恩人。

      但是当时的五条平日里闲着没事日常手贱骚扰病患,所以感不感激什么的一笔勾销,对此虎不予置评。

      能追到五条成功扯毛是看准了对方在小老虎出来制止时动作停下的空隙。

      生气是次要的,更多的还是白菜被拱的憋屈。对某只白虎更加没有好脸色了。




【夏油】

      黑豹

      认识的同类有被人类袭击的历史,对人类的看法并不友善,但也不至于主动招惹。

      自从被五条当面腻歪秀恩爱之后,日常后悔自己当初的提醒到底有没有必要。




【硝子】

      山猫

      曾经和五条夏油一起为非作歹鬼混过一段时间。

      现在沉迷于溜进城镇的酒馆找店员歌姬骗酒喝。




【惠】

      狼。

      父亲甚尔是特立独行的孤狼、五条如今一部分的领地曾经的主人,没见过母亲。

      父亲领地争夺败走后被抛在了这里,日常嫌弃五条,也就更不会得到特别的优待,成年前时不时会被扔点多余的猎物,成年后就不闻不问了。

      但还是被允许留在领地里生活的。

      一次狩猎中认识了悠仁后,每天都在劝悠仁早点远离某不靠谱成年白虎。




      钉崎的话大概是獾?坏脾气的凶凶小动物。

      但是文里没提到所以就没多脑了。


      同理,伊地知麻雀?冥冥乌鸦?





最后【一点碎碎念】

      我tm到底写的是啥,真的边写边疑惑。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虽然对应的动物是很早很早就脑过了的,但一开始想真搞其实只是想写相遇时的小对话,因为感觉五条态度转折、飞快真香会很好玩。

      然后?然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属实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典范。绝了。


      顺便,一开始设定白虎只是觉得五条的性格气质很符合,但写了一会儿歇着的时候,一翻相关图片,白虎居然真就是蓝眼睛。


     我:?天意。代到了,代到了,谢谢谢谢。


      然后文快写完的时候微博还给推了个小白虎和普通小老虎玩闹的视频。


      可以,读心术不过如此,nb,nb就完事了。


      代,我疯狂代。

评论(14)

热度(2145)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